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凝聚起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19-03-20 09:45:2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考察调研旅游和文化工作时强调

  展示新形象汇聚正能量 凝聚起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

  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来到布达拉宫景区、宗角禄康公园、小昭寺和大昭寺广场等地,考察调研旅游和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刘江一同调研。

  在布达拉宫西侧步道,来自昌都的扎桑正和爱人带着孩子散步。丁业现走上前去,关切询问一家人生产生活情况。看到孩子十分乖巧,他疼爱地把孩子抱在怀里。分别时,丁业现还祝愿扎桑一家生活幸福。

  “3月的拉萨阳光温暖,每一个地方都特别好看!”“这里的治安很好,人民淳朴热情,服务也很周到!”调研过程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对我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人性化的服务工作赞不绝口。“欢迎大家常来游玩,用亲身体验大力宣传西藏,让更多的亲人和朋友来西藏观光旅游。”丁业现高兴地说。

  丁业现强调,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旅游业已成为我区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战略支撑产业,也是利民惠民的富民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积极推进入境游、国内游相关机制体制和关键环节改革,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不断促进西藏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把握工作规律,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大力推进全域全时旅游与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特色旅游商品结合起来,与特色民俗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将“特色、高端、精品”贯穿至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始终,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畅游西藏、认识西藏、热爱西藏、宣传西藏,向世人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开放包容、欣欣向荣的新面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让旅游业成为改善民生、转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的有效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丁业现还详细了解各地文物保护、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地位,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反映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要下真功夫抓好文艺人才、特别是基层文艺骨干培养,造就一批热爱西藏、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花大气力完善文艺工作奖励机制,激励大家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握群众对文艺作品的需求,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促进社会发展稳定、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