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聚焦】关于活佛转世问题,外交部给出权威答复!

发布时间: 2019-03-20 11:06:58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2019年3月1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就十四世达赖转世问题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十四世达赖接受采访称,他去世后,下一世达赖可能会在印度产生,其他由中国认定的下一世达赖都不会得到认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就知道你要问这个问题,这里我给你一个权威答复。

  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有固定的仪轨和制度。中国政府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颁布有《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尊重和保护藏传佛教这一传承方式。

  达赖喇嘛活佛转世系统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第十四世达赖本人也是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寻访认定,报请当时的中央政府批准继位的。因此,包括达赖喇嘛在内的活佛转世,都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