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9-04-12 09:09:3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坚决地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吴英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参加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自治区党委改起,真正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区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实践,是落实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的具体行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诚恳的谈心交心,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区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常委班子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吴英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许勇、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等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或提供书面发言。吴英杰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常委同志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大家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区党委《整改方案》,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共同接受了一次特殊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实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以来,区党委强力推进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举一反三、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鼓舞干劲的良好效果,更加坚定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了抓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英杰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仅要体现在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上,更要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区党委常委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实践载体,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体现常委班子坚决维护核心的政治态度、体现常委同志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能力。

  吴英杰强调,要带头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继续压实责任抓整改、敢于担当抓整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造成“福利陷阱”“悬崖效应”,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失信于民,同时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关心关爱基层扶贫一线干部,保护激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竞相到脱贫一线作贡献的良好氛围。要瞄准工作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响鼓重锤、滚石上山,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既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也要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关系,既紧盯深度贫困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援藏扶贫,强化党建引领脱贫,又聚焦已摘帽脱贫的县(区),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要坚持既管“肚子”,也管“脑子”,在扶贫扶智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实践引导,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现状,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要坚持以上率下,树牢民生导向,处理好减轻基层负担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系,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坚定不移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吴英杰最后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各市(地)委书记和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