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参加我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时强调:加强党的领导 落实任务举措 构筑牢固的国家安全防线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19-04-16 09:03:4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4月15日上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正式启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来到活动现场,对活动开展进行指导,亲切看望参与活动的各族干部群众。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各参展宣传部门和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像带、利用VR和AR技术演示等方式,进行《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学习。“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更加清楚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民达瓦次仁说。

  丁业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并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对培养和增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安全责任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国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分裂活动作斗争,以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丁业现强调,西藏稳定事关国家稳定,西藏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保障国家安全是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体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和科学内涵,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统筹处理好国安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系,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塑造有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安全环境。要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无事为大事”思想,做到居安思危、防范在先,确保“三无”“三不出”“三稳定”目标落到实处。要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思想观念,提高大家做“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治区和拉萨市(中)直、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区消防救援总队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