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不断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增添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4-20 08:51:1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不断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增添力量

  丁业现出席

  4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持续推动我区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业现;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吴英杰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工作全局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做好我区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先后出台一系列行之有效、务实高效的政策措施,着力破解统战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新飞跃、展现了新面貌。特别是关心关爱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出台政策措施,树立了导向、凝聚了人心。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总结坚持好的工作做法,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优势作用,上下协调联动,共同抓好工作,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吴英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务实高效、抓铁有痕、敢于斗争,引导统一战线全体成员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增添力量。

  一是以新思想为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途径,引导统一战线全体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联系人民群众中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二是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坚持“稳”字当头,发挥党员干部、各行各业先进模范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是以创建工作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四是以落实政策为主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结合西藏实际、坚持精准原则、突出“产就结合”,完善准确把握“清”“亲”政商关系,激励民营企业发展青稞、牦牛、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要帮助发展壮大当地民营企业,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他们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确保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点。

  五是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僧尼实际、改进方式方法,让僧尼清楚认识到自己对国家应该履行的义务,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

  六是着力提高驻寺干部能力素质。要高度重视驻寺工作,强化寺管干部教育培训,关心关爱驻寺干部,加大选拔任用力度,完善交流机制,使他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担当使命更加自觉。

  七是着力发展壮大境外藏胞爱国统一战线。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稳慎推进工作。

  吴英杰最后强调,要着力发挥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明确完善职责,发挥好工作参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作用,切实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