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看望慰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西藏籍师生

发布时间: 2019-04-28 16:28:5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看望慰问西藏籍师生,与师生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他们进行了慰问。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一同看望慰问。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一行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看望慰问学员代表。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向丁业现常务副书记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培养藏传佛教人才方面的有关情况,并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的关心支持,希望自治区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拓然巴”的使用、安排力度,充分发挥他们在维护稳定助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西藏籍经师和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他们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一行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与西藏籍师生座谈。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业现常务副书记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希望西藏籍师生,一是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发挥作用,作出表率。二是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以宗喀巴大师、喜绕嘉措大师和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高举爱国旗帜,做到护国利民、弃恶扬善、正言正行。三是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把藏传佛教不受境外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操控为底线,自觉防范和抵制渗透破坏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是提高藏传佛教依法治理水平。认真学习《宪法》,学习《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五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优越条件,加强对经律论的学习,潜心钻研,不断增进业力,提高思想境界,以优异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藏传佛教界的关心关怀。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参观《爱国老人·喜绕嘉措大师爱国爱教展览》。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一行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参观西藏文化保护成果唐卡艺术展。

  丁业现一行还参观了《爱国老人·喜绕嘉措大师爱国爱教展览》和西藏文化保护成果唐卡艺术展等。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