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

发布时间: 2019-06-07 10:06:4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吴英杰主持会议

  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四川甘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对食品、食品来源以及加工流程抽检监督频次,加大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针对食品安全隐患,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协作机制。特别是要紧盯学校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用餐陪餐制、食品安全事故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对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对食品安全出现问题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深入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四川甘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继续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各族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重大事项报告实施办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的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着感情做好“三农”工作,扎实促进我区农牧业全面升级、农村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极高海拔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攻下坚中之坚。要扎实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特别是要坚持既管“肚子”,也要管“脑子”,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群众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三农”干部培养、配备、管理、使用机制,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形成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西藏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休假的规定(试行)》,强调要关心关爱干部,进一步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