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接见新当选的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发布时间: 2019-06-24 22:03:1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这是会议现场。

  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亲切接见了新当选的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发言。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新一届佛协西藏分会理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广大僧尼、信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关爱藏传佛教界人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英杰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关键时期。希望佛协西藏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和接受班禅拜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要求,发挥爱国爱教社会团体作用,高举爱国旗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凝聚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希望新一届佛协西藏分会理事会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影响和带动全区僧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亲切接见了新当选的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并一一握手。

  一要坚定不移拥戴信赖忠诚捍卫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切实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佛协西藏分会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影响广大僧尼、带动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二要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树牢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自觉向萨迦班智达、八思巴、十世班禅大师等榜样学习,把爱国爱教有机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让热爱祖国、忠于祖国和维护民族团结成为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爱国爱教高僧大德正根、正源的优势,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在反对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

  四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主动接受政府的依法管理。引导高僧大德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解释,教育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要积极发挥作用,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化寺庙僧尼和宗教界人士的维稳责任,增强僧尼维护稳定的自觉性坚定性。教育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群众心中。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六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继续研习经典、精进学识、加强修为,继续加强教风建设和内部管理,严守教规戒律,共同维护良好形象。

  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各级佛教协会建设。佛协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落到实处。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当选的佛协西藏分会会长,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佛协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带领广大佛协理事不懈努力,推动佛协西藏分会工作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发言。

  扎西坚才、班丹顿玉、达娃次仁、吉仲·丹白江村、贡桑宁布等宗教界人士代表围绕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办好西藏佛学院等内容作了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