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发布时间: 2019-06-25 21:44:3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吴英杰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亲切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藏开展佛事活动和社会活动表示欢迎。吴英杰希望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藏期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生态保护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亲身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下,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新成就,亲身感受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吴英杰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选新一届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表示祝贺,希望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要指示,按照汪洋主席的希望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加强实践历练,不断钻研佛教经典、精进学修,广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厚积薄发、厚德载物。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带头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阐释,使藏传佛教不断与时俱进,更好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教育引导他们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吴英杰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互献哈达。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藏传佛教界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近期修行学习情况。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爱教者、必爱国;爱民者、必爱党,自己将矢志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不辜负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殷切期盼,不辜负广大藏传佛教界的殷殷期待,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藏传佛教广大僧俗信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