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山南市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树立政策意识 突出依法管理 服务社会大局

发布时间: 2019-07-13 15:55:48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打印
T+
T-

  7月10日,旦科在浪卡子县达隆镇扎日寺调研。

  7月10日至12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赴山南市浪卡子县达隆镇,洛扎县色乡、拉康镇、拉郊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先后深入扎日寺、赛卡古托寺、洛卓窝龙寺、卡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和边境一线群众家庭,与干部群众和寺庙僧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检查指导寺庙管理工作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和寺庙僧尼。

  7月10日,旦科在洛扎县赛卡古托寺调研。

  7月11日,旦科在洛扎县洛卓窝龙寺调研。

  7月11日,旦科在洛扎县洛卓窝龙寺与寺管干部和寺庙僧人座谈。

  旦科调研时指出,浪卡子县和洛扎县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决胜脱贫攻坚、稳固边境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11日,旦科在洛扎县卡久寺调研宗教活动。

  7月11日,旦科在洛扎县色乡色村二组群众次仁白玛家中调研慰问。

  7月11日,旦科在洛扎县拉郊乡调研。

  旦科强调,统战宗教干部特别是寺管干部要强化政治引导,把“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紧跟核心、感情上贴近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要牢固树立政策意识,各级干部和寺庙僧尼认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按政策办事,用政策武装头脑,解决现实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三个不增加”政策,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宗教建筑不是越大越好、越豪华越好,而是够用就好、实用就行。寺庙僧尼不在于多,而在能够担当起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和满足信教群众的基本需求。要突出依法管理,寺管干部要加强对僧尼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寺庙形成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僧尼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服务社会大局,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恩党的领导、感恩社会主义制度、感恩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这个伟大时代,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寺庙僧尼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战,主动服务好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主动减轻信教群众宗教消费负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