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在林芝市察隅县调研时强调 心连心守护神圣国土 手牵手迈进小康生活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59:1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途径。根据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来到林芝市察隅县,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一线官兵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问候,就边境小康村建设、兴边富民、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工作,深入走访群众家庭,与基层干部和官兵面对面交流,倾听民意、了解民情,推动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和官兵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

一路跋山涉水,一腔为民深情。调研中,吴英杰驱车翻山越岭,行程近7个小时来到察隅县下察隅镇。看到这个边境小镇发生的巨大变化,吴英杰十分高兴,他来到卡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走进郑迪家中做客交谈,前往夏尼村猕猴桃种植基地考察产业发展,深入古玉乡考察基层党建情况。

吴英杰在卡地村村委会向驻村工作队队员了解有关工作。

在干净宽敞、设施齐备的卡地村村委会会议室,村民尼玛扎西、江措、白玛洛布、贡嘎、次僜围着吴英杰说,村里乡亲原居住在察瓦龙乡怒江峡谷山腰,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致富门路非常有限。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大家搬进新居,开始了新生活,心里美滋滋的。

吴英杰勉励村里群众要保持好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气,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把那些备受地质灾害威胁、生产资源极其匮乏等“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地区的群众搬出来,让他们拔穷根、挪穷窝,生活有盼头、有希望;要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着眼于群众更好地增收致富,合理科学规划搬迁点,让搬迁群众能够利用靠近公路、资源丰富等优势脱贫致富;要当好群众的引路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巩固提升上下足功夫,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确保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要发挥部门和专业优势,把群众当亲人,把村民的事当做家里的事,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千方百计帮助村(居)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带动群众增加收入。

吴英杰在郑迪家中感受了村民灿烂的幸福生活,希望大家知党恩、感党恩,坚定坚决地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吴英杰在猕猴桃种植基地,对猕猴桃种植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细致了解。

在夏尼村,吴英杰考察了猕猴桃种植基地,看着猕猴桃长势喜人,得知附近群众每天在基地务工可以拿到近200元的收入时,他对基地负责人郑天成、高永徐夫妇十几年如一日在察隅创业、带动群众致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举动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内地种养大户、种养企业和有一技之长的群众来察隅创业兴业,让各族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要求当地政府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扶持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古玉乡政府,吴英杰亲切看望了基层干部职工,要求他们要践行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分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努力把边境村居党组织建设成为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爱祖国、守边疆,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畅通群众反映民意的渠道,促进党和政府决策部署更接“地气”。

每到一处,吴英杰都向群众送上国旗,语重心长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各项工作,关心关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一直牵挂着大家。“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这些既是总书记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期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与学习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持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始终抓实民生这个根本、稳住民心这个关键,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祖国边疆更加巩固,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心连心守护神圣国土,手牵手迈入小康生活,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为吴英杰看望慰问一线官兵,为他们送上国旗,希望他们完成好守边固边的光荣任务。

吴英杰还看望了边境一线官兵。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边防官兵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奉献在边关,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神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体边防官兵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构筑起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当好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驻藏部队要充分发挥军民融合历史悠久的优势,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途中,吴英杰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随机来到八宿县然乌镇休登寺、康沙村、米堆冰川游客服务中心,深入调研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工作生活、寺庙僧人参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体会等情况,与景区工作人员和进藏游客亲切交谈。

吴英杰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要突出政治建设,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紧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把基层作为施展才华的广袤舞台,沉下身心、紧接地气、发挥优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党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驻寺工作队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正面引导、不断凝心聚力,广交深交朋友,坚持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和僧尼的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工作,把广大群众、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广大僧尼要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吴英杰真诚欢迎国内外游客来藏领略壮美的自然风光,了解灿烂的历史文化,叮嘱游客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回去把美丽的西藏介绍给更多的亲人和朋友,带动更多的朋友来藏观光旅游。吴英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大做强旅游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希望当地群众要利用好党的好政策,发挥好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参与旅游业,拓宽致富门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