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群众联欢活动:祖国万岁!扎西德勒!

发布时间: 2019-09-30 10:19:3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9月29日,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群众联欢活动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举行。西藏日报社摄影部 摄

  欣逢金秋,喜庆华诞。

  29日,雄伟的布达拉宫下,人头攒动、彩旗招展、哈达飞扬,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群众代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聚这里,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

  沧桑巨变波澜壮阔,共同祝愿伟大祖国。主席台背景墙正上方悬挂着五位领导人画像和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的画像,在明媚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藏汉文字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志,格外醒目;四周悬挂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红色条幅,随风飘扬。

  布达拉宫广场上的欢歌笑语,和拉萨南山山顶上四个红色大字——“祖国万岁”,珠晖玉映,深情表达着330万雪域儿女对党、对祖国的无尽感恩,声声祝福。

  上午11时25分,布达拉宫广场,万众瞩目、全体肃立。国歌响起,现场各族干部群众齐声高唱。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布达拉宫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风展如画。

  “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和欣欣向荣而倍感自豪。我们要把最美的颂歌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73岁的益西老人激动地说,“现在我们是自己命运和西藏社会的主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怎么说都说不完,怎么讲都是甜!”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如同益西一样,百万农奴及其后代挣脱了千百年来身上的锁链。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体制框架内,在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光辉照耀下,也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下,人人平等的西藏各族儿女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高原儿女诚挚地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西藏连续26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经济发展速度保持在全国的前列。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已经达到1477.6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1959年增长了191倍。去年全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797元、11450元。70年来,西藏的产业从零起步,2018年底,全区工业增加值达到了114.5亿元。建成了公路、铁路、航空为主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西藏各族人民出行越来越方便,越来越便利,与祖国内地、与世界各地的交往越来越紧密……如今,从珠峰脚下到羌塘草原,从雅江两岸到三江流域,处处都是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人民安居乐业,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看,真心的祝愿插上翅膀!

  听,欢乐的歌声随风飞扬!

  12时40分许,随着《我和我祖国》《歌唱祖国》《雪山连北京》旋律的响起,庆祝大会进入另一个高潮——“千人锅庄颂祖国”群众联欢活动开始了。身着民族服装的各族群众跳起了欢快的锅庄。

  情自心生,心同此愿。《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在灿烂的阳光下》《幸福藏家人》《今天是你的生日》《吉祥古韵》《红旗飘飘》《西藏人民齐欢唱》等节目逐一上演,充分表达了高原各族儿女对祖国最深切的热爱和最美好的祝福,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当巨幅国旗出现在布达拉宫广场时,广场瞬间汇成了红色的海洋,人们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我为我们这代人遇上了这样伟大的时代而感到无比的高兴,我要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团结族”邱玉霞满含泪水地与全场群众一起深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十月是金色的画卷,我们收获着喜悦!

  十月是奋进的季节,吹响前进的号角!

  “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深深扎根于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

  “我们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永远守护五星红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

  “我们要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共筑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

  千言万语,既饱含着西藏人民的深深感恩,也寄托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亲爱的祖国,扎西德勒!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