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会见尼泊尔议员、学者代表团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19-10-23 11:04:1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会见尼泊尔议员、学者代表团。

  旦科、高扬参加会见。

  丁业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对代表团访问中国西藏表示热烈欢迎,对尼泊尔历届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外部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发展双边关系过程中,始终秉承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加紧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内务实合作,树立了国家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典范。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应邀对尼进行国事访问,与尼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宣布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见证签署系列合作文件,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了新动能。西藏自治区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时达成的各项共识,与尼方共同努力推进互利合作,将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在简要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西藏政协工作情况后,丁业现说,自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经过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西藏政协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西藏政治生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欢迎代表团一行多走走、多看看,切身体会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变化。

  尼议会议员、代表团团长拉姆·那拉扬·比达里对中国西藏政协邀请参访表示感谢,对中国西藏各项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尼中山水相连,世代友好,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尼泊尔,对尼中关系未来发展作出了新规划,推动尼中关系迈入快速发展新时代。尼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期待与中国政府、中国西藏在互联互通、贸易、旅游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尼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愿景。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