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2 10:35:5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全面总结西藏政协6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西藏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这是大会主席台。

  全国政协向大会发来贺电。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全场起立唱国歌。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建立西藏政协呕心沥血的同志和不顾个人安危得失,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各族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向各人民团体以及关心西藏政协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这是大会现场。

  吴英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对新时代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这是吴英杰在大会上讲话。

  吴英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和平解放以来,各族各界爱国人士与我们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感人事迹。他指出,自治区政协成立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及西藏爱国上层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个历史时期,广泛团结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作出的正确历史选择,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协组织是我区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广大政协委员是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依靠力量。

  这是大会现场。

  吴英杰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长治久安的关键期、长足发展的上升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运用好、发挥好政协独特优势,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做好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中心环节、政治责任,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广泛凝心聚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的工作要求、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区党委明确的中心工作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做好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创新履职方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协商重点、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地市和县区政协协商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把牢思想政治引领的正确方向,树立良好导向,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健全政协对外交流机制,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西藏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这是帕巴拉·格列朗杰在大会上讲话。

  帕巴拉·格列朗杰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及此次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把握性质定位、完善政协职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要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引导各族各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团结引领各族群众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三性”反动本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要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一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