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深入社区、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詹成付宣讲 丁业现陪同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15:2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日至1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到拉萨,深入社区、高校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入基层、走进群众。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陪同。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领导尼玛次仁、石谋军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塔玛村积极转变思路,破解发展瓶颈,成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文明小康村。中央宣讲团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城关区基层党建、创新社会治理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现场回答大家提问;入户与老党员尼玛次仁拉家常、话发展,希望他把好经验、奋斗精神传授给大家,先富带动后富,把更多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詹成付指出,塔玛村群众自立自强、脱贫致富奔小康,是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沧桑巨变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聚焦民生关切方面,提出了很多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部署要求,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地实施,大家的生活会像“上楼梯吃甘蔗,步步高节节甜”。

  詹成付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农村集体经济概念,进一步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好;

  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前,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内涵;动员各级各界力量,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吃准政策、把准对象、耐心解释,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实做强。

  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区内各高校师生代表向中央宣讲团畅谈学习体会、踊跃提问。詹成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促进就业、藏医药发展、上好思政课等问题作了解答。他勉励广大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增强自身本领,在市场就业和创新创业中实现价值、建功立业。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教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授人以渔,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好榜样。

  丁业现说,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央宣讲团第一时间来到西藏开展宣讲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心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指导为契机,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汇聚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而努力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