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两名藏族先心病患儿在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救助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22:55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图为“儿研所”专家来到病房看望患儿。 钟欣 摄

  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中心小学的洛桑曲宗(8岁)、次旦德吉(13岁)及其家长,14日来到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准备接受免费先心病手术。她们均是今年“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西藏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期间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

  据悉,今年5月“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西藏行活动期间,儿研所筛查团队对唐加乡中心小学的450名学生进行先心病筛查,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经筛查确诊为疑似病例。活动主办方与医疗专家随后为他们安排了此次免费手术救助。

  “虽然两个孩子的普通话没问题,但毕竟年龄太小,一些重要的事情还要有人协助沟通。”唐加乡中心小学校长巴桑与两个孩子同行,既负责带队协调,也充当她们的翻译。

  儿研所工会主席常盛薇、医务处处长王菲,带着鲜花和玩具来到病房,看望两个孩子;巴桑校长和患儿家长手捧哈达回敬,以感谢北京专家的精心安排。常盛薇还嘱咐家长一定放心,她表示,儿研所近年救治了大量来自藏区的先心病患者,无论医疗技术还是医护服务都有丰富经验,此次更会联合医院各个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据介绍,儿研所在今年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中,先后派出几批筛查专家跟随活动深入西藏、云南等藏区,为当地儿童进行疾病筛查。

  两个孩子入院后,儿研所心功能室主任郑春华为其先后进行彩超和心率等检查。他介绍,从此前筛查和今天复查的情况看,两个孩子病情并不十分严重,次旦德吉下周一即可安排静脉介入手术治疗。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由中央统战部指导,自2008年发起以来,该活动组织以北京医疗专家为主的医疗志愿者队伍,连续10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该公益项目已为1500余名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