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2 18:57:5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信息中心
打印
T+
T-

11月21日,区党委统战部举行第1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辅导讲座,邀请西藏自治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副院长房玉国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房玉国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情况,需要把握的重点,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五个方面,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以及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紧紧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统战民族宗教领域落细落小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六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认真对照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二是广泛深入宣传抓好教育。要按照“八个讲清楚”的要求,将宣讲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与全面夯实宗教领域应对与达赖集团斗争的思想基础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结合西藏实际、结合统战宗教部门职能,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服务治边稳藏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做好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密码电报使用和管理规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保密委员会转发的《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杨晓渡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摘编,丁业现同志在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关于三起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通过辅导讲座,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大家一致认为接受了一场全面系统的理论辅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统战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

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