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寺庙维稳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切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21:0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按照区党委常委会统一部署安排,11月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到哲蚌寺、大昭寺和甘丹寺,实地调研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和维稳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维稳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洪波、洛桑久美、石华杰陪同调研。

  在哲蚌寺,庄严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寺庙管理、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庄严强调,各级维稳力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广大僧尼要不断拓宽眼界,亲眼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看到西藏的发展进步,自觉践行“四条标准”,增进“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昭寺内暖意融融,游客络绎不绝,庄严主动上前询问,“感觉西藏治安怎么样?旅游服务如何?”游客纷纷表示很有安全感,配套服务也很完善。庄严强调,各级维稳力量要扎实履行好各项职责,持续巩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大好局面,为信教群众和游客提供良好环境。

  在甘丹寺,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了驻寺干部、干警和寺庙僧人。他强调,寺管会要始终做到敢管、善管、会管,继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调研过程中,庄严对我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寺管会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寺管会工作职能,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序推进管理、教育和服务一体化,不能搞无原则迁就,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切实发挥好高僧大德作用,要认真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广大僧尼、信教群众引领到爱国爱教旗帜下,做到与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驻寺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形势,居安思危、主动作为,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增进“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寺庙管理权牢牢掌握在党和政府手里。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将法制宣传贯穿寺庙管理工作全过程,使广大僧尼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