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11-30 18:09:3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机构编制有关工作。

  吴英杰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编委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用心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条例》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这是会议现场。

  一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部署推动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做好统筹使用的文章。要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方式方法,统筹使用全区行政事业编制,保障好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和维稳、民生短板、基层一线的刚性需求。要科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综合考虑我区高寒和边境地区特殊情况,把准基层乡镇编制需求,研究提出有利于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建议。

  三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机制。要自觉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重大任务对标对表,研究完善配套制度,细化具体措施和办法,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具有操作性和实效性,要总结提炼我区在机构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四要坚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各级党委、编委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要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形成监督合力。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广大机构编制干部要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