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何文浩调研色拉寺小昭寺等地时强调 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不断加强学习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 2019-11-30 18:10:2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1月28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前往色拉寺、小昭寺和布达拉宫孜廓等地调研。

  调研中,何文浩详细了解了寺庙僧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寺庙文物保护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对广大僧人为维护民族团结、加强平安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他指出,寺庙和僧人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要作表率,要发挥模范作用,要历史地辩证地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僧人要树牢法治意识,要确立“先是公民,然后才是僧人”的公民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学习法律法规要入脑入心,不能作表面文章,不能流于形式。结合即将到来的“12·4”国家宪法日,要加强法律宣传,进行答疑解惑,增强法治意识,僧人既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寺规戒律,又要懂得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调研中,何文浩强调,寺庙作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甚至世界文化的宝库,火灾载荷大,要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注重科技强防控,增强寺庙火灾防控能力;要提高寺庙僧众的防火救火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大幅降低寺庙文物古建筑火灾风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