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30:14来源: 文/西藏日报 图/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12月24日下午,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暨模范寺庙创建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宣读表彰决定。区党委常委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出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模范寺庙、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寺管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教育实践活动紧扣目标任务,以学习提高为引领,以八项活动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创新推动,坚持严查真改,坚持制度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广大僧尼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立场不断坚定、核心意识不断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忠诚拥戴人民领袖的政治自觉,统一了维护祖国统一的思想自觉,促成了加强民族团结的行动自觉,增强了以戒为师精进学识的修行自觉,达到了同心同行共建和谐的责任自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更实的措施,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化、长效化。要以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为目标,引导全区宗教界人士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要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根本,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宣传贯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为抓手,不断凝聚活佛转世管理的思想共识。

  会议强调,全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要严格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要严格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先进僧尼;要严格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尼;要严格遵行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争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等省军级领导同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