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2 12:40:5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019年12月31日,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这是座谈会前,吴英杰、齐扎拉等自治区领导与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一一握手、互致祝福。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座谈会,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罗梅、孟晓林、江白、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吴英杰、齐扎拉等自治区领导与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一一握手、互致祝福。会上,旦科汇报了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珠康·土登克珠代表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发言。宗教界代表人士念扎、巴旦巴吾、洛桑当曲、吉珠·丹白江村、阿旺贡庆、达隆夏仲、旦巴尼玛、雄色·多吉饶旦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充分表达了全区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热爱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人民领袖、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信心决心 。

  这是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强调,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解决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立学立查立改,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立场不断坚定、明辨是非能力有效提升,维护所属寺庙稳定的积极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实践充分证明,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深得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僧尼的拥护,区党委在广大僧尼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完全正确,必须进一步丰富拓展,持之以恒开展下去。

  这是宗教界代表人士正在认真聆听会议。

  吴英杰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生动鲜活事例,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特别是广大僧尼的关心关怀,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党的治藏方略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十三个显著优势”为各族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必将使各族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要求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刻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切实遵行“四条标准”,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这是宗教界代表人士正在认真聆听会议。

  吴英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积极作用,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法治理念,发挥正本正源的优势,准确把握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珍视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心中。要自觉承担维护所属寺庙稳定的责任,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要协助政府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移风易俗、艰苦奋斗,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

  这是宗教界代表人士正在认真聆听会议。

  吴英杰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寺庙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真心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朋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齐扎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寺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寺庙管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