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13:1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月16日下午,2020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作总结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出席。

  丁业现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统战民族宗教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在支持民营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在加快机构改革、实现力量整合、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有力确保了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和顺和睦和谐,为推动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的贡献。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形势、把握规律,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我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加强我区统战民族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把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引向深入。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力气,做到学思践悟有新收获、调查研究有新成果、体制机制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气象。

  二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防范宗教领域重大风险挑战。

  三要促进民族团结,以中华文化为根本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统领,以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要加大扶持力度,继续在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增强民营经济服务发展稳定的能力。

  五要着力凝聚人心,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团结凝聚的工作,推动我区爱国统一战线继续发展壮大。

  六要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各自职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提升统一战线治理效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