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我区各族各界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3-29 11:35:2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我区各族各界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表示

  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结合我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就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倡议,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我们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大国担当,也为全球共同抗疫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动力,这让我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目前,我们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稳步复工复产,这种好的态势与我们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应对疫情密不可分。同时,我们国家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各国分享防控疫情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援助。我坚信,只要各国齐心协力、并肩战斗、守望相助,必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巴青县医疗卫生集团总院长、巴青县人民医院院长祝元丰说。

  祝元丰说:“作为藏北高原的一名医护工作者,我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不断推进巴青县医疗卫生工作的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更好地完善刚推出的远程在线免费就诊系统功能,解决农牧民居住分散、出行不便等难题,整合、优化全县的医疗卫生资源,全面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林芝市巴宜区防控办工作人员戴纯昌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的积极态势。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实践告诉我们,面对危机,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正视挑战、加强团结与协调,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扎细派出所内勤民警豆少东说:“如今国内的疫情已经稳定了下来,这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结果,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的体现,让世界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意志。作为无数防控疫情一线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我一定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洛隆县人民医院洛桑次珍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对接下来开展医护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疫情不可怕,只要全世界团结起来,我相信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做讲究卫生的践行者,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类乌齐县宾达乡滨达村村民朗嘎说。

  (记者 张尚华 万靖 桑邓旺姆 刘斯宇 史金茹 王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