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突出重点任务 纵深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8 19:30:10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4月8日,2020年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在拉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主持。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会议。

  旦科指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党委着眼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于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采取的一项事关根本、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创新举措。两年来,在吴英杰书记和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寺管会共同努力,宗教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在创新中不断推进、在深化中不断取得实效,呈现出组织领导更加强化、政治引领更加鲜明、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查摆问题更加精准、活动实效更加显现的特点。

  旦科指出,今年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前两年学习教育、查摆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巩固提高的工作。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任务。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活佛转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宣传,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创新活动载体。要注重解决问题,严肃整治,彻底整改。要统筹协调推进,因寺施策、因人施教、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旦科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把维护稳定抓在实处,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作为重点,坚持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政治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宗教领域维护稳定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宗教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旦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导、确保落实,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全区各级“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统战宗教工作部门、佛协组织和寺庙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