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切实把党的建设的优势转化为统一战线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 2020-04-10 19:50:10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打印
T+
T-

  4月10日,区直统战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拉萨召开。

  4月10日,区直统战系统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他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的优势转化为统一战线工作效能。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主持会议。

  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旦科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关心指导下,区直统战系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基三强”教育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作风建设和能力水平,确保了区直统战系统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三基三强”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明显好转、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强化,保障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索朗仁增主持会议。

  旦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也是风险叠加、挑战重重的一年,我们面临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坚决完成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的两重考验,区直统战系统部门党委(党组)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手抓管党治党、转变作风,一手抓工作落实、服务大局,将党的建设的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统一战线工作效能。一要重党建、带队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强化教育管理,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需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二要始终把党中央、区党委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四风”整治、执纪监督问责各项工作,做到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三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立足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立足工作台账落实强化担当、立足增强基本能力强化素质、立足巩固扩大成果强化领导,不断提升区直统战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旦科强调,优异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美好的未来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将个人理想和远大理想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4月10日,区直统战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拉萨召开。

  会上,旦科与区直统战系统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签订了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9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区直统战系统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