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发吴英杰“声音” | 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说好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06:02来源: 人民日报
打印
T+
T-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说好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巩固脱贫成果,层层压实攻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在全国脱贫攻坚大格局中把西藏确定为“三区三州”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照顾、特殊倾斜。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具体行动,全区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县区全部摘帽,连续四年在全国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为“综合评价好”。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事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局。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巩固脱贫成果,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层层压实攻坚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巩固,所有县区由省级干部挂帅督战,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定期核查、动态管理服务脱贫和贫困边缘人口,保持脱贫政策总体稳定,把巩固脱贫成果融入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产业选择上坚持群众能干会干、就近就便,抓好青稞、牦牛等短平快富民产业和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战略性产业,政府投资项目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务工。提升“三保障”水平,加大控辍保学力度,推动医疗资源和人才向基层下沉,统筹解决高海拔地区季节性缺水问题。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固边兴边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后续扶持,多措并举稳就业稳增收,教育搬迁群众树立自力更生的意识,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用好脱贫生动教材,坚持志智双扶,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生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善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督查巡察、问责问效力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