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维稳督导组督导调研扎什伦布寺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9 21:57:1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赴日喀则市维稳督导组组长边巴扎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赴日喀则维稳督导组副组长索朗仁增一行督导组,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新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尼玛琼拉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扎什伦布寺督导调研寺庙维稳安保工作、“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首先,边巴扎西、索朗仁增代表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萨龙·平拉。边巴扎西指出,扎什伦布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两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亲自带头践行、带头遵守、带头宣讲,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使广大僧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构建寺庙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寺庙稳定关键在于思想教育和引导,“四条标准”是目标,“四讲四爱”是基础,要充分用好用活“两项主题教育”这个新时代僧众思想工作总抓手、大篮子、好平台,强化培养和发挥僧人宣讲员作用,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僧众、教育僧众,凝聚僧众构建和谐寺庙的共识,夯实爱国爱教思想基础;希望下一步加大培养僧人宣讲员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创新方式、拓宽载体、丰富内容,不断巩固和拓展“两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萨龙·平拉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我们会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带头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各项内容,并把“四讲四爱”和“四条标准”作为僧众的常态化学习教育,继续带领广大扎寺僧众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僧俗信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出宗教界人士应有的贡献。

  随后,督导组一行边走边看,检查寺庙维稳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尼玛琼拉的工作汇报。边巴扎西指出,扎什伦布寺管委会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务副书记丁业现指示批示精神,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安全平稳过渡“5·17”敏感日;认真贯彻落实维稳工作各项措施,特别是5月13日自治区党委丁业现常务副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安全平稳过渡“5·17”敏感日;现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又是藏传佛教传统“萨嘎达瓦”宗教活动开始之日,大家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和“萨嘎达瓦”期间寺庙维稳攻坚战。

  最后,督导组一行步入扎什伦布寺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边巴扎西、索朗仁增高度评价扎什伦布寺打造的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内展示了扎什伦布寺各历史时期民族团结和爱国爱教的结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把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扎什伦布寺弘扬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重要内容。边巴扎西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扎什伦布寺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做大做强民族团结示范寺庙建设,在藏传佛教界树立先进典范,同时,补充完善相关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更加重视寺庙文物保护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