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就做好全区少年儿童工作作出指示 丁业现与全区各族少年儿童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32: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就做好全区少年儿童工作作出指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节日寄语和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和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标国家任务,立足西藏实际,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学校教育全过程,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少年儿童心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健康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据区党委安排部署,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拉萨市小学、幼儿园,与各族少年儿童共同庆祝节日,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自治区领导白玛旺堆、石谋军一同参加。

  来到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孩子们为丁业现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引导介绍下,丁业现参观了“德育长廊”,观摩了“感恩党、感恩祖国”主题班会、阅读课等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学情况,观看了学校“妙笔生花、缤纷童年”书画展作品。在学校操场,刚参加完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孩子们围绕在丁业现周围,纷纷表达着加入少先队后的喜悦心情。丁业现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刻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不断健康成长,长大成才后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欢快的音乐、天真的笑容……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内,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丁业现走到孩子们身边,不时俯下身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为他们的精彩游戏加油鼓劲。丁业现叮嘱教育部门和幼儿园负责人,要一如既往关心援藏教师工作生活,解决好后顾之忧,为大家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保障。

  丁业现强调,广大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节日寄语和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贯彻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和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密切家校协同,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立足区情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更加热爱伟大的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西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