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56:4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5月26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卓嘎出席。

  丁业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共襄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好“变”与“不变”、“时”与“势”、“稳”与“进”、“困难”与“优势”的关系,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区情学,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彰显西藏政协的政治担当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情怀。

  丁业现指出,区政协党组要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组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防疫情、促发展聚合智慧力量。区政协党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主动学、示范引领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担当,真正掌握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广大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所联系的党外委员在共同学习进步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干部要以创建模范政协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单位为契机,想在前、学在前、做在前,确保取得实效。

  丁业现强调,区政协要在加强对地市、县区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指导的同时,适时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迅速在全区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精心筹备召开区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贯彻落实共识合力,提升委员政治自觉、增强履职本领。各专委会要结合实际,完善学习制度体系,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专”出特色、质量和水平上出实招、见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