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阿里地区统战民宗系统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35:26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专题学习会,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主题进行辅导授课,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主持学习会。

  黄志辉围绕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召开的历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关于正确认识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关于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于切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讲解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法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先后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发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国务院修订了《宗教事务条例》,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理论政策指南和法律依据。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先后召开了全区宗教工作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并结合西藏宗教工作实际,下发了七个规范性政策文件,同时开展两个规划培训工作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西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现代化,治理效能进一步显现。阿里地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宗教领域长期保持和谐稳定,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阿里地区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成为政治坚定、政策明白、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的统战民宗干部。一要“学”。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区党委和有关部门下发的七个规范性政策文件,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思”。紧密结合当前的世情、国情、区情、地情,结合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思考、经常思考,有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全局性地加强思考。特别是围绕当前阿里地区宗教领域,影响长治久安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加强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为区党委、地委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要“践”。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产生的负面影响等宗教工作任务,做到善于团结、勇于斗争,特别是在大是大非的立场原则上,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阿里地区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