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在山南调研脱贫攻坚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时强调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0-06-14 11:24:5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6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山南市扎囊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寺庙,就我区脱贫攻坚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到志智双扶、处理好“管肚子”和“管脑子”、“要我稳定”和“我要稳定”的关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这是吴英杰在扎囊县桑耶镇与群众亲切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摄

  扎囊县桑耶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二期项目规划安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48户,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安装,年内将实现搬迁入住。吴英杰直接来到施工现场,与正在施工的建筑工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认真了解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情况。“

  “你在这工作多久了?一天能挣多少钱?工作累不累?”吴英杰与建筑工人扎西曲珍亲切攀谈起来。

  “我在这里工作挺长时间了,一天有155元的收入,工作很好,不辛苦。”扎西曲珍回答道。”

  这是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现场还有几位来自四川邛崃的务工人员,吴英杰对他们积极参与西藏建设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坚持实用、管用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确保把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心送到易地搬迁群众的心坎上。鼓励他们带着感情积极传授各项施工技术,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身边的藏族兄弟姐妹提高专业技能、增强致富本领。吴英杰特意提醒当地项目负责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注意做好新房通风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搬迁入住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安置点一期项目建成已有4年多,来自昌都贡觉和山南错那、浪卡子等偏远县乡和极高海拔的156户795名群众在此安家落户。由于安置点周边农业用地尚未全部熟化,当地党委、政府今天正在给安置群众统一配发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吴英杰来到群众中,关切询问大家的生产和生活情况。

  “搬迁以前家在哪里啊?”

  “我们以前住在浪卡子县。”

  “搬过来满意吗?”

  “这里老人看病就医、孩子上学都方便,大家都很满意。”

  “大家知道身后的新房是谁修的?米面油是谁发给你们的吗?”

  “知道,是党和国家送给我们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

  这是山南市扎囊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记者 旦增西旦摄

  吴英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管肚子”的工作,更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管脑子”和扶志扶智工作。他叮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努力把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通过群众自身生产生活条件的巨大变化,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和群众的关心关怀讲到位,把社会主义的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讲透彻,让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全区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己动手、苦干实干,用辛勤劳动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加强搬出地与搬入地的配合,切实教育搬迁群众做到“这一代人吃苦、后代人享福”的思想准备,积极融入当地,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现状,走上致富的道路,确保搬迁群众搬得来、能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这是吴英杰与央宗、旺姆两位大学应届毕业生亲切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摄

  在桑耶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央宗和旺姆两位大学应届毕业生正在了解公务员报考相关信息。吴英杰详细了解她们的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和就业意向,鼓励她们勇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扎根家乡、服务基层,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吴英杰随后来到桑耶寺,调研指导寺庙管理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与僧人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吴英杰指出,近年来桑耶寺基础设施和僧人修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藏传佛教界的关心关爱。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恩情,积极参与“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爱国爱教,潜心修行,主动维护寺庙和谐稳定,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吴英杰叮嘱驻寺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持续在“导”上下功夫,教育广大僧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智慧和力量放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最大限度把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团结起来,不断提升新时代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改进作风,加强督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