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拉萨看望慰问欢度“古尔邦节”的穆斯林群众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圆伟大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8-03 10:12:49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7月31日上午,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泽碧,并前往拉萨清真大寺看望慰问在藏穆斯林代表、有关宗教教职人员,与他们座谈,向他们表示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旦科指出,长期以来,在藏穆斯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以实际行动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恪守中道思想,坚持伊斯兰教本土化的历史性成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抵制极端思想的侵蚀,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努力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旦科强调,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希望全区穆斯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携手奋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西藏与全国一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回族群众丁振才的店铺里,旦科与其拉家常、聊变化,指出,穆斯林群众在西藏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加强了民族团结,用勤劳双手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他鼓励丁振才继续搞好经营,与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走共同富裕之路。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