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25:3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8月5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

  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旦科、刘江、甲热·洛桑丹增、索朗仁增一同会见。

  这是会见现场。记者 李洲摄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回藏考察调研、开展佛事活动表示欢迎。吴英杰简要介绍了西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局势和谐稳定、边境巩固安全。去年底全区74个贫困县区已全部脱贫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广大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实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党中央为西藏制定的各种特殊优惠政策的强力支撑,这些都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吴英杰对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指出,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当选新一届佛协西藏分会会长以来,自治区佛协充分发挥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维护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和自治区佛协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守望相助,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贡献,这些都是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生动体现。

  这是吴英杰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互献哈达。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希望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刻苦学习、潜心修行,努力成为一位具有精深佛学造诣和深受僧俗信众爱戴的藏传佛教活佛。

  一要牢记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的重要指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引导藏传佛教界和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

  二要牢记总书记宗教上有造诣的重要指示,继续钻研佛教经典、精进学修,不断提高宗教学识和道德修养,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要牢记总书记品德上能服众的重要指示,带头学法守法、严守戒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服众、以德化人、以行示范。

  四要牢记总书记关键时刻起作用的重要指示,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教育寺庙僧尼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自觉承担维稳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宣传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讲好故事,让群众更深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的深刻感受,对西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再次回到家乡,亲眼目睹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西藏各族群众过上的新生活,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关怀有加,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友爱。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对党忠诚、对祖国忠心、对人民忠实,大力宣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藏传佛教广大僧俗信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爱国爱教、守法守戒,守好神圣国土、建好幸福家园、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见后,吴英杰还向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

  这是吴英杰向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记者 李洲摄

  全区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参加会见。

  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于7月31日乘机抵达拉萨。在拉萨贡嘎机场和雪林多吉颇章,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帕巴拉·格列朗杰、丁业现、严金海、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张洪波、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萨龙·平拉、索朗仁增等前往机场或在雪林多吉颇章迎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