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 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20-08-11 10:02:1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区政协“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

  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日前,自治区政协“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出席。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教育培训,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全区政协系统已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氛围,为政协履职不断取得新成效奠定了基础。

  丁业现强调,今年5月开始的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学习型政协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履职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凝心聚力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对于做好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必将产生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在读书活动中,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一种生活习惯,做到爱读书;坚持把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首要任务,做到读好书;坚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善于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比较中读出“四个自信”,做到善读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践结合、向履职聚焦,做到会用书。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组织指导,提高保障能力,丰富活动载体,推动读书成果转化运用。要突出政协特色和优势,用好政协跨界别跨学科优势,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充分发挥读书学习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学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要用好活动载体,建设“书香政协”,不断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区政协副主席高扬、萨龙·平拉、索朗仁增、王亚蔺、卓嘎、扎西达娃出席。区政协副主席阿沛·晋源宣读了《关于在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中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倡议书》。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主持。出席领导向委员代表赠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