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萨迦寺调研时强调: 弘扬爱国爱教好传统 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20 11:42:38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打印
T+
T-

  9月18日至19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到萨迦县萨迦寺调研。

  旦科深入调研了萨迦寺寺庙管理、佛学分院建设和寺庙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萨迦寺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为加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过历史性贡献,希望全体僧尼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日上午,旦科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向萨迦县涉宗部门干部、全县僧尼代表进行宣讲。旦科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深化了对反分裂斗争的任务部署,指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路径,强调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宗教界要结合实际,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动参与寺庙管理,积极推动宗教变革,切实加强教风建设,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无限的感恩之情,进一步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