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陈永奇分别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各界别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1-24 22:27:0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月19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陈永奇等分别来到各界别小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罗布顿珠在参加民族界讨论时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个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西藏政协工作亮点纷呈。他强调,民族界委员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四件大事”履职尽责,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了很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全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中,民族界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姜杰在参加教育体育界讨论时指出,教育体育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教育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加强民族观、文化观教育,从娃娃抓起,正确树立“一”和“多”的关系,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润物细无声中扎根孩子的心灵深处,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的彻底转变中起到关键、长远、根本作用。要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保障,培养大批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

  何文浩参加科技界讨论,代表区党委感谢各位委员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代表区党委政法委、国安指挥部感谢各位委员始终关心支持参与推动稳定工作。他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四件大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和良好实效,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新的进步,“两个报告”作了非常精炼的总结概括,特别体现了质量意识和实效观念点赞。他建议政协要发挥人才优势和平台作用,依托西藏政协理论研究会,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理论研究;聚焦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课题,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西藏落地生根;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加强“法治西藏”建设的研究,强化群众法治意识,夯实法治扶贫基础;加强科技支撑,深化研究政法维稳工作科技赋能,推进政法维稳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携手推进政法维稳工作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政法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玛旺堆在参加医药卫生界讨论时,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两个报告”,高度赞扬政协委员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委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政协委员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医药卫生界委员要齐心协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群策群力为西藏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永奇在参加中共界讨论时强调,要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西藏篇”,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带头凝聚人心和力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想适应等,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汇聚治藏稳藏兴藏的磅礴力量。要带头扑下身子干事创业,把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部署推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正在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带头树立新时代新形象。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提升专业化能力和履职本领,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