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使雪域高原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发布时间: 2021-01-24 22:36:3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2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领导参加了西藏分会场会议,会后,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使雪域高原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肯定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管党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做出全面部署,让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英杰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坚持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虑,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加强政治监督,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着感情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要持续转变作风,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努力提升执纪本领,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罗布顿珠、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和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