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3-06 10:31: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我区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两个报告,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桑杰扎巴、扎西达娃、阿沛·晋源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我区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讨论发言时表示,汪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全方位统筹规划了宏伟蓝图,全面、深入、细致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不竭动力,是一个具有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的一年,西藏政协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协商履职,广泛凝聚共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在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并被吸纳和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在民主决策、制定规划、建立制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提出问题聚焦、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通过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

  委员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行委员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