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昌都市、林芝市督导调研时强调 要善于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看问题 统筹推进“四件大事” 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4 20:11:19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打印
T+
T-

  3月16日至23日,根据区党委安排,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深入昌都市察雅县、卡若区、八宿县,林芝市波密县、巴宜区,就贯彻落实“四件大事”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分别与乡镇、寺庙管委会干部、县(区)主要领导同志和统战系统干部座谈,就做好宗教领域工作提出要求;赴强巴林寺、休登寺、巴卡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旦科指出,昌都市、林芝市统战系统和各有关县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担负属地管理责任,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统领,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全面推进宗教领域治理,着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旦科与察雅县主要领导同志座谈现场。

  旦科与察雅县乡镇干部座谈现场。

  旦科与察雅县寺庙管委会干部座谈现场。

  旦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统一战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奉献意识,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和重大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看问题、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旦科与八宿县主要领导同志座谈现场。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旦科与昌都市统战系统座谈现场。

  二是加强政治引领。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为统领,以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宗教界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僧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把广大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旦科与林芝市统战系统和巴宜区委主要领导同志座谈。

  三是加强寺庙管理。要不断在实践中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及时总结重点寺庙规范管理的成功经验,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寺庙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坚决守住抵御境外渗透的防线。要着力加强管理和教育转化工作,引导广大僧尼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让寺庙成为我区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依靠力量。

  旦科看望慰问强巴林寺宗教界代表人士。

  四是推进政策落地。九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在充分总结我区宗教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深入做好宗教工作的诸多政策文件,为依法管理我区宗教事务奠定了基础。这是区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我区宗教管理的顶层设计,是做好我区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广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执行力,把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要以“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确保统一战线各级干部能够适应新时代统战宗教工作形势需要,高质量完成新时代统战宗教工作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