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用实干业绩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作者: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21-04-08 10:10:3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6日下午,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视频会结束后,我区立即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区党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传达有关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区党委常委王卫东、陈永奇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

  吴英杰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各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硬的纪律推进教育整顿,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确保我区教育整顿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吴英杰指出,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我区政法队伍担负着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政治忠诚是政法工作的根和魂。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各自岗位发挥作用,用实干业绩珍惜捍卫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持以服务促管理,文明执法、依法执勤、热情服务,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更好结合起来,与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让教育整顿变成群众得实惠、提升政法队伍形象的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吴英杰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要求,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西藏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推动全区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让政法队伍思想受洗礼、党性得锻炼、使命再升华、认识再提高、精神再振奋、作风再强劲、保障更有力,切实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

  吴英杰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各市(地)、县(区)党委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政法单位要传导动力和压力;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协同做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

  何文浩在部署具体工作时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督导成果落实转化;要抓紧关键环节,在思想发动、政策运用、案件查办、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作战,汇聚教育整顿接续开展的强大合力。

  张延清、张洪波、普布顿珠、索达、夏克勤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