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冯骥 秦华发布时间: 2021-04-09 12:22:5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齐扎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检视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政府党组书记齐扎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认真作了准备工作。会前,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特别是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整改任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情况的报告。会上,齐扎拉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党组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以诚相见,凝聚了推进整改落实的共识合力。

  齐扎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政府党组成员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增强政治自觉,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用整改实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在动真碰硬整改上作表率,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特别是对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整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挂牌督战,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推进速度,巩固整改效果,做到全面系统整改。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奋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要在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带头恪守廉洁从政准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