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自治区统战系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前行智慧力量 以昂扬姿态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6-18 20:50:11来源: 文/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图/信息中心
打印
T+
T-

  6月18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在自治区统战系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带领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和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切实增强知党、爱党、忠于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启航新征程、建设新西藏的信念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为全区统战系统讲授党课。

  旦科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统战系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深、学透、学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满怀信心地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旦科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理解中国道路为什么具有强大生命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们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的一部分,要从党的西藏历史中正确把握西藏的过去、现在、未来,从党的西藏历史中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党的西藏历史中大力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从党的西藏历史中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场一角。

  旦科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紧密结合“三更”专题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以律己的品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党的领导优势和治边稳藏效能。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法宝作用,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会场一角。

  二要坚定“四个自信”,做伟大时代的奋斗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守,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治藏稳藏兴藏奋斗终生。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七次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坚决做到党中央和区党委有要求、西藏统一战线有回应,全区工作大局在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中央、区党委有部署,统一战线有落实,在落实中彰显作为,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要赓续精神血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工作本领,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四要树牢党的意识,做统战事业的推动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恩党的特殊关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紧扣党的领导这条主线,紧贴服务中心这个主题,紧抓思想引领这根主轴,紧盯队伍建设这项主责,增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接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