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抵藏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

作者: 西藏日报发布时间: 2021-08-08 17:57:1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7月30日乘飞机抵达拉萨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

  7月30日,班禅一行乘机抵达拉萨。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旦科和自治区领导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甲热·洛桑丹增、孟晓林、张洪波、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等前往拉萨贡嘎机场或在雪林多吉颇章迎接。班禅受到了各族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8月3日至7日,班禅先后主持召开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会议和第二次理事会会议,旦科代表区党委、政府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西藏藏传佛教寺庙章程》《西藏藏传佛教寺规僧约》;安排下一步工作。

  8月4日,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拉萨开幕。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格桑吉美 摄

  班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厚爱,同时也是对包括藏传佛教界在内的西藏各族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传统,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确保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藏传佛教界落地见效。

  班禅说,弘扬佛法、利乐众生,是千百年来所有佛教徒们共同的发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确保藏传佛教始终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进。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现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发挥积极作用,以新面貌、新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8月6日,佛协西藏分会第六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在拉萨召开。图为会场。记者 格桑吉美 摄

  

  班禅还参加了佛协西藏分会第六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以及首届教义阐释研讨会。阐释交流会上,高僧大德们用渊博的宗教学识作了教义阐释演讲,并收到阐释文章230篇。阐释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关于藏传佛教教义教规阐释系统性规划》。班禅表示,希望藏传佛教界坚持以“五个认同”统领教义阐释,做到学经弘法、服务社会、修身律己,对教义教规作出适应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阐释,努力实现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发展。

  8月1日,班禅在大昭寺礼佛并带领众僧诵经祈福。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在拉萨期间,班禅还前往大昭寺礼佛,朝拜甘丹拉康、千手观音殿和释迦牟尼佛像,并带领众僧诵经祈福。

  自治区领导旦科、孟晓林、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