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各族各界代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庄严出席并讲话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1-08-14 10:32:4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经区党委批准,10日,自治区隆重举行各族各界代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不断凝聚起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筑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

  庄严首先代表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各历史时期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和所有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庄严指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平解放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勇于进取、顽强拼搏、砥砺奋斗,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更加巩固。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庄严强调,全区各族各界人士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自觉服从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和西藏稳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座谈会上,9位各族各界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70年来的发展成就,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各族各界群众美好幸福新生活,充分表达了各族各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纪国刚、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方红霄出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