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常川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21-10-04 10:22:2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边坝县调研时强调

  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621.jpg

  正值国庆假期,吴英杰来到昌都市边坝县夏贡拉山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程人员致以敬意表示慰问。记者 次旺 摄

  正值国庆假期,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昌都市边坝县等地,就全区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和生态保护情况进行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陪同调研。

  边坝县炯拉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边坝县金岭乡,规划总面积3399.3平方公里,是集高寒湖泊、沼泽、雪山融水河流、高寒草原于一体的复合生态系统。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公园和周边道路交通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坚持生态保护同民生改善相结合,让群众在生态保护与建设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结合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做好道路交通、沿线产业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工作。

  吴英杰一行途经金岭乡玉贡股村时,当地农牧民群众手捧哈达自发赶来表示敬意。吴英杰停车向大家表示感谢。

  “大家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用水用电有没有困难?”吴英杰问道。

  “没有困难,我们现在生活很幸福,感谢党中央、感谢总书记!”群众纷纷回答道。

  面对前来的群众,吴英杰深情勉励大家,要感念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明白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转变观念、埋头苦干,靠自己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广大基层中小学教师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感情教书育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普及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强化理科实践教学,为西藏稳定发展强边生态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广大僧尼要牢记总书记遵行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爱国爱教,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

  夏贡拉山隧道是349国道控制性工程,项目的修建将彻底解决边坝县到拉萨绕行317国道的现状,缩短里程近300公里,成为最便捷的一条公路通道。吴英杰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程人员致以敬意表示慰问。吴英杰强调,参建单位和管理部门要全面把握“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新使命,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