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昌都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周婷婷发布时间: 2021-12-07 10:25:2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意气风发启新程 奋进争先正当时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昌都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政机关里,高校企业中,田头村落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昌都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昌都全市上下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昌都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的意识,增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最大贡献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昌都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标准科科长洛松热吉对下一步工作更加清晰,他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引,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面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西藏、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作贡献。”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八宿县各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协助村党支部制订专题学习和宣讲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研讨,同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解决好托幼、教育、养老、医疗、环境卫生、矛盾纠纷、生活便利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八宿县林卡乡孜嘎村驻村工作队帮助群众销售土豆、南瓜等农产品库存1100余斤,实现增收2000余元;林卡乡色巴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立足民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为群众修复损坏的灌溉水渠、管道,做好来年春耕春播准备;白马镇旺比村驻村工作队协助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40余名群众看诊、发放药物并进行健康教育及政策宣讲,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昌都市民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分关注,市民嘎玛多吉通过手机了解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说:“这些年,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昌都城区以前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经过旧城改造,现在昌都城区面貌发生了质的飞跃,这些都是党带给我们的实惠,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阿扎带着大会满满的“干货”回到类乌齐县吉多乡,第一时间与村民面对面分享自己所见所感、宣讲大会精神,鼓励村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地沿着乡村振兴的方向迈进。

  据了解,从12月6日起,昌都市1300余名干部将分赴11县(区)138个乡镇1130个村居,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成员讲、基层宣讲员驻点讲、行业系统分众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集中宣讲活动。

  走在新的赶考路上,昌都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不断书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靓丽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