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党组听取机关党组及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 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2-01-18 11:08:1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日前,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及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索朗仁增、白玛旺堆、王亚蔺、卓嘎出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列席。

  庄严指出,2021年度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为政协各项履职活动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庄严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务实举措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政治能力这个第一能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和“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推动机关党建和政协履职服务有机融合。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加强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价,以更实作风、更严标准、更高效率,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促进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的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