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举行2022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王君正致辞

作者: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01-29 10:27:3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自治区举行2022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王君正致辞 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洛桑江村陈永奇出席 严金海主持

03.jpg

  在农历寅虎年春节、藏历水虎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2022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26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这是团拜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回雪域千峰秀,扬帆奋进著华章。在农历寅虎年春节、藏历水虎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2022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26日下午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和列确、巴桑等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团拜会,严金海主持。

  拉萨饭店吉祥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大家欢聚一堂、欢度新春,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欢声笑语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王君正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党的百年华诞系列庆祝活动,亲自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亲自指导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亲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扩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世纪风采、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也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亲切的关怀、殷殷的嘱托,给我们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抓紧抓实各项维稳措施落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世纪工程川藏铁路全线开工,拉那高速建成通车,“复兴号”跑出了幸福西藏“加速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山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边境小康村全部建成,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推动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成功召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提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宏伟蓝图。回首2021年,取得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区各族人民的心血和汗水。

  王君正指出,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的方向就是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的目标就是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每个党员干部的火热实践,让360多万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我们的信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

  王君正强调,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项目、产业、经济协同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各族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让人民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把美丽幸福家园建设好、保护好、治理好,让西藏越来越美,成为更多人为之向往的地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奏响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乐章;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王君正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历史画卷上奋笔疾书,谱写好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省军级领导同志,空军拉萨基地主官出席。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先进模范代表,各族各界代表,爱国统战人士、援藏干部人才、基层干部群众、创新创业大学生、铁路职工和建设者、英模烈属、退役军人等各方面的代表。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