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山南考察学习并开展佛事活动

作者: 丹增平措发布时间: 2022-07-30 11:36:2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7月19日至29日,在山南市贡嘎、隆子、错那、洛扎和浪卡子等县,就边境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察学习并开展佛事活动。自治区领导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许成仓、多吉次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参加相关活动。

  班禅深入边境一线乡村,走村入户访边民、听心声、看变化。走进扎日乡珞瓦新村,崭新房屋错落有致、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全村利用资源禀赋发展竹器、藏香、温室大棚等集体经济,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804元。班禅看展板、听介绍,对大家在党的领导下投身固边兴边取得的成就给予赞扬和祝贺。“村里海拔低、气候宜人,搬迁群众身体比从前更舒适健康,而且党的惠民政策力度更大、家庭增收门路更多,幸福的生活越过越美!”村党支部书记催成和村民们对到访的班禅分享了内心的喜悦。班禅说,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你们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就是最大的积德行善,希望你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做好新时代戍边人。

  在玉麦乡,班禅走访看望“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与她们共话家国情怀和爱国行动。“你们是神圣国土的‘边境守护者’,我是宗教信仰的‘边境守护者’,我们都是从不同角度维护祖国统一和主权尊严。”班禅语重心长地说,你们父女两代人为守护祖国边疆默默付出、甘愿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当前,自治区正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相信你们未来的生活工作将日新月异,我们要共同为之接续奋斗。

  在麻麻门巴民族乡,班禅入户调研当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与山南市、错那县负责同志和各族各界代表座谈。班禅说,“今天比过去过得好,对明天又充满希望”是我对幸福的诠释,也是此行考察学习的真切感受。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护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期间,班禅广泛接触宗教界人士和沿途的信教群众,先后在贡嘎县贡嘎曲德寺,隆子县三安曲林寺、扎果寺、扎日乡莲花生大师修行洞,洛扎县卡久寺、拉隆寺,浪卡子县桑顶寺开展佛事活动,并与山南市佛协座谈、接受第六世德珠·加央西绕班旦活佛拜见。他勉励广大僧俗信众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以更广阔、更宏观的视野,把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作为弘扬佛法的信仰实践,积极参与“三个意识”教育,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在错那县,班禅还瞻仰了张国华将军对印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所旧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